【陵折/遊別】龍泉記遊-賭約

 方子游鬧事的場合

下收

「白的啦!」「就和你說一定是黑的!」時無陵遠遠的就聽到自家小少爺正和康家小家主爭論些什麼,時無陵停下腳步遲疑了一會兒,雖有些好奇,但私自探聽主子的事情終究不妥,而且聽兩人並不像是真的在爭吵,反倒有些興致勃勃的嗓音,時無陵下意識感覺若是扯上甘係八成沒好事,於是悄悄轉身準備在兩人注意到自己之前離開。

「無陵,你來得正好!」沒想到仍被方子遊逮個正著,時無陵不著痕跡地縮了縮肩頭,在內心嘆了口氣後才緩緩轉頭向兩人打招呼:「少爺,康小家主。」

方子游皺起了鼻頭,還來不及開口,康宴別就先說話了:「無陵大哥,你別這樣,聽起來怪不自在的,你也喊我小別吧。」時無陵有些猶疑,方子游連忙打蛇隨棍上跟著說:「你瞧,我就說吧,你老這樣多禮是不行的啦,小別都這麼說了,你不照做才是無禮呢。」

時無陵哪裡說得過兩人,只得拱了拱手答應了下來,康宴別這才滿意的點了點頭,隨後便又想起方才自己和方子游的爭論,於是開口朝著時無陵發問:「無陵大哥我問你哦……」

「你覺得爺爺的毛是什麼顏色的啊?」

「毛……?」時無陵困惑的重複了這個字眼,思索著康宴別說的和自己想的到底是不是同一回事,像是要證實時無陵的猜想,一旁方子游的頭往下一低看向自個兒的跨下,接著抬起頭來點了點頭道:「對啊,毛。」

「……」時無陵在心中思索著這個問題為何會問自己,但旋即想到兩人八成沒有考慮太多,只是剛好自己經過罷了,但到底為何兩人一開始會去思考這個問題呢?時無陵差點便要發問,但想了想還是覺得不要知道可能對自己會比較好。

不顧時無陵心中的糾結,康宴別和方子游兩人繼續闡述自己的論點強迫時無陵一起聽,先是康宴別說:「對啊,我就說爺爺頭髮都白到頭皮了,怎麼可能毛還會是黑的?」

接著方子游反駁:「可你爺爺的睫毛就是黑的啊,怎麼能保證他下頭一定是白的?」

康宴別接著又問:「你幹嘛看爺爺的睫毛啦!」時無陵忍不住也在心中問了:『對啊,為什麼?』

方子游理直氣狀回到:「因為被前輩罵的時候很無聊嘛,當然只能隨便看看,就會看到了啊!」

兩人一來一往鬥著嘴,最後當然討論不出個結果來,於是雙雙看向時無陵問:「無陵(無陵大哥)你覺得呢?」

時無陵在兩人目光的逼迫之下,面色糾結地開口:「我覺得……」他覺得討論自家爺爺或是情緣家爺爺的毛似乎不太妥當,但話到了嘴邊看到兩人的眼神實在很難說出口。

大概是時無陵停了太久,兩人又自顧自的往下說著:「不然我們來打賭啊!」方子游昂起了下巴朝康宴別挑釁著,康宴別也不甘示弱地挺起胸膛應到:「行啊,賭就賭,要賭什麼?」

方子游目光流轉,眨了眨眼笑道:「如果我贏了,小別你親我一下;如果小別你贏了,我親你一下。」時無陵忍不住在心中問著這到底有什麼差別?就為了親一下這種事情居然就要拿前輩的私密來打賭嗎?

這廂康宴別的雙頰刷上一抹緋紅,目光快速的朝時無陵這頭撇了下,時無陵猜康宴別大概是沒有想到方子游居然會在自己面前還這樣說話,但話說回來,都能在他面前討論康前輩的毛髮了,還有什麼好在意親一下的?

就在時無陵仍舊有些混亂時,方子游和康宴別兩名小魔王可還沒有停歇,康宴別雖然臉頰仍有些泛紅,但仍點了點頭道:「行,那就這樣說定了,我還是賭爺爺是白的。」

方子游摸了摸下顎一臉認真的思索了起來:「那我就賭是黑的囉?啊,不過也可能根本沒有毛哦?」康宴別在一旁叨念著讓方子游別婆婆媽媽的,只能選一個快點決定下來,方子游最後總算點了點頭,用一種破釜沉舟的氣勢說:「好吧,那我賭黑的!」

確認下來之後,兩人接著又開始討論該怎麼證實,畢竟直接跑到康雪折面前訊問這種事情,兩人可還沒膽子做,時無陵站在一旁聽著各種天馬行空的方法,盤算著自己如果現在退開不知道會不會被發現?

像是察覺了時無陵的想法,方子游猛的轉頭看向了時無陵,時無陵心頭一驚,不知道自家小少爺又有什麼打算。

方子游瞇著眼睛打量著時無陵,接著一臉滿意的點了點頭,顯然是有什麼想法已經在他腦中成型了。

「無陵,」方子游開口:「你去幫我們看看吧!」

「……」縱使是自家小少爺的要求,可時無陵難得地並沒有馬上答應下來,他過於困惑,不能理解方子游是怎麼得到這個結論的,只能神色複雜的看著方子游,想要問清卻又覺得不該問清。

方子游可沒管時無陵怎麼想的,他自顧自說下去,連帶也解釋了自個兒的想法:「小別肯定是不可能去的嘛,我去的話也沒可能,當然我也不是讓你直接去問前輩,你想啊咱們在龍泉府這麼冷,洗澡水很快就會冷了吧,那當然是一塊兒洗水才不會冷的太快啊,咱倆都不可能和前輩一起洗澡,不如就無陵你去吧,還順便能幫咱倆看看。」

康宴別一聽竟也忙不迭地點著頭稱讚著不愧是子游哥,顯然對這聽起來莫名其妙的計畫也挺能接受的,他們落腳的這間客棧自然是精心挑選過的,客人們不需要關在房中使用小小的浴桶沐浴,而是能夠在客棧提攻的浴場洗滌身體,僅管也並不大,但已經舒適許多了,當然洗澡水還是得燒的,因此方子游說的這理由聽上去倒也有些可信。

但時無陵自然是沒有答應,可到了晚上他卻依然被兩人推拉著扔進了康雪折已經在的湢之內,正準備寬衣的康雪折停下了動作,緩緩轉過身子朝時無陵投來了一個冰冷的眼神,眼見木已成舟,時無陵也只能結結巴巴的拿出了方子游的那套說法,沒想到康雪折竟真點了點頭道:「有些道理。」接著便轉過身去繼續除去身上衣物,時無陵也只能僵硬的跟著脫下了自己的衣褲,跟著走到了杅邊拿起了皂角,緊張的問著康雪折自己能不能替他刷背?

康雪折沉默了會兒,接著輕輕的點了點頭,時無陵於是用雖然溫暖卻有些僵硬的手搓開了些許白沫,接著輕輕的撫上了康雪折白皙如同雪地般的後背。

熱氣氤氳中,時無陵安靜的替康雪折擦洗著,舀起的熱水帶起了更多煙霧,時無陵有些不知所措的發現,雖然本意並非如此,但受到小少爺與康小家主的影響,他眼下還真有些在意起來了……。

---

To see or not to see?

留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