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折】廿酒—雪折視角

 其實本來是想要同一篇然後切視角,奈何功力不到家無法處理,乾脆直接把雪折心情拉出來寫

既然都是要寫雪折,談論一下雪折好了

或許有人會覺得:連一個爺爺輩的人都出手了你良心不痛嗎?
我當然痛啊!但是想想我連信仰虔誠的大師都出手了對一個爺爺輩的出手好像也……(?)
嚴格說起來陵折是我拉的沒錯啦(外人我不知道至少一ㄒ這邊是),開始只是想要上雪折,我甚至把主意打到康士心身上,想著說不定康士心是人皮面具下面(?)很好看之類

本來我是想上無陵的啦(?)但後來因緣際會就配一起了
兩受相遇必有一攻
時無陵部分姑且不論我是要談雪折

雪折是有故事的人,當然他的故事已經是過去式,和現在正在進行的路線不能比
但是對於這種有官方(?)CP的我多少是有點緊張的
我尊重官方CP,因此我不會寫說被我拉住的CP方其實是不喜歡他老婆之類的
例如厲姜或是霄青(對這個不重要知道一下就好)
總之我會想方設法去解釋夫妻間的關係,我不想營造一種同性愛>異性愛的狀況

或者我也可能直接無視他老婆啦(?
所以對於雪折來說,雖然青青已經死掉,但是他在雪折心中位置一定很重
我坦白說我並不認為時無陵有一天能夠跟青青並駕齊驅
即便是在我的筆下
不過比起青青,雪折要和無陵戀愛我想還有更多問題就是

我不覺得雪折是壞人,僅管他在我的筆下略顯ㄐㄅ
但也是因為方子游很雞掰所以雪折就跟著ㄐㄅ他這樣
劇情中即使他為難玩家,也是因為舊事
畢竟一開始那個康華真的朋友也說,康雪折素來算是個好說話的人

康雪折出外遊歷過,他不是被保護大的世家子弟
我想他對華真的惡劣可能不全是因為在乎家業
大概也有被很好的親友背叛或是拋下的感覺
畢竟他對於康宴離離家也是睜隻眼閉隻眼

而對方乾惡劣也是因為輸過方乾
當然這有點小家子氣的感覺
不過方乾畢竟還是蓬萊之主
之前劇情很渣就算了現在總不能再讓他繼續黑

總體來說我覺得康雪折的心其實是軟的(?)
只是方家爺孫太刺眼(??)
而這樣的康雪折我覺得在經歷過妻子離世、兒子媳婦死亡以及孫兒逃家後
我不覺得他是鐵石心腸不為所動的人
他的堅強或是冷漠或許是有意為之(我流理解)
如果有個人能承載他少許的脆弱我想要打動他大概還是可能的

好了說了一堆廢話,下收

康雪折悠悠轉醒,他轉頭看向窗外,外頭依然夜幕低垂,他嘆了口氣,起身隨意取了件衣物披上,拿起靠在床邊的骨杖慢慢踱步而出,心中不禁感嘆人年紀大了,要再睡回去也難了。

康雪折沿著長廊走著,雖已入夜,但鼎言堂仍有守衛巡視,一路上仍有不少人影。

康雪折隨意依靠在樑柱旁,月光灑了一地銀白,康雪折拉了拉身上披著的衣物,突然想到不知道康宴離現在怎麼樣了。

說到底,他們康家是否真被泥蘭血緣給詛咒了呢?想起前任門主和康士心兩人,雖說康士心並無特意去維持外貌,但也是一把年歲了,像他們這般活了許久,久到連朋友們都死光了,又有什麼有趣的呢?

康雪折沒來由的想起了林青青,接著又想起了兒子和媳婦們,最後想到了康宴離,也不知道康晏離現在過得好不好?究竟是他們康家血脈引來天道輪迴的不滿呢,或是當真是因為他們康家人生辰八字和取名不恰當?又或是……是自己剋死了妻子和孩子們呢?

康雪折嘆了口氣想起了自己的小孫子,眼下自己確實只剩下康宴別了,但若是自己太護著他了,會不會接下來連小別也離自己而去呢?但相對來說,康宴別沒了爹娘和兄長,自己又會先一步而去,那康宴別又該怎麼辦呢?

康雪折頭疼的想著,他知道康宴別應該找個人陪著自己,但把自家孫子交給方家那個小混蛋自己實在是放不下心。

思緒交錯混雜著,康雪折終究又嘆了口氣,今年的霸王擂他們康家無人出賽,除卻康宴別武藝不精這點,即使是康宴離來,康雪折也不認為能夠有多出彩的表現,究竟他們康家會走向何種境地呢?

康雪折的思緒被一旁傳來的聲響打斷,康雪折皺眉看去,幾個拐彎處之外的長廊有兩人吵吵鬧鬧地走過,其中一人似乎攙扶著另一人,康雪折瞇起眼睛看了半晌,辨認出被扛著走的那人形似康宴別。

康雪折哼了聲,想著八成又是方子游那小子拐自家孫兒出去放蕩,也不想想康宴別眼下是家主,這麼晚了還在外頭撒野,

康雪折直起身子擺起氣勢,邁開步子準備上前去會會這兩位小輩——當然主要是方子游。

可才剛邁開步子,康雪折就發覺不對,他定眼一看,這才發現攙扶著康宴別的人似乎不是方子游,居然是時無陵。

康雪折下意識往後一踏將身形隱匿在梁柱之後,雖然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躲起來。

康雪折悄悄探頭往外看去,自己所在的位置正好可以看見時無陵將顯然因為爛醉而走不好路的康宴別往康宴別住的房間扛去,說到康宴別這孩子,武藝不精也就算了,連酒量也不行,看來還是得好好磨磨,康雪折不禁如此想著。

時無陵和康宴別進房有些久了,康雪折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站在原地等,他清楚知道眼下時無陵應該是正在安撫康宴別睡下,但心中有一小塊地方,卻又懷疑真的只有如此嗎?

康雪折想,雖然這話由自己說不太好,但康宴別確實是個可愛的小夥子,雖然本來武藝也就不精並沒什麼反抗能力,但現在這狀況不是更加任人魚肉嗎?時無陵灌醉康宴別,到底意欲為何?

不知道自己的孫子是自個兒喝掛的康雪折皺起眉頭,這才發現自個兒已經走到了門前,他猶豫著是否該推門查看,手往前伸出了一些,卻馬上又收了回來,轉身離開了兩步。

可萬一……他心想,萬一時無陵確實喜歡康宴別呢?不對,即使他喜歡自家孫子,那也不代表可以趁人之危,雖說把比起方子游,把康宴別交託給時無陵似乎更讓人放心。

就在康雪折胡思亂想的當口,屋內傳來了動靜,聽上去是裡頭的人要出來了,康雪折足尖點地,輕柔的在不激起任何聲音的情況下往後躍出一段距離,接著轉身準備離開,沒想到卻被身後踏出房門的時無陵給喊住了。

「前輩。」康雪折慢慢轉過身子,朝著來人嗯了一聲,目光偷偷的望向康宴別的房門,尋思著自己離開了一段距離,看上去應該不會太過不自然吧?

「前輩,這麼晚了您還沒睡嗎?晚輩送您回房吧?」時無陵迎上前來,康雪折下意識後退一步拉開兩人距離淡道:「不勞費心,老夫只是出來走走,一會兒自己回去就好。」

康雪折不知道是否是自己的錯覺,他幾乎可以聽出自己的話語較平日冷淡,可卻又說不出自己為何如此感覺,或是為何如此對待時無陵。

面對時無陵詢問自己是否不悅,康雪折幾乎是毫不考慮的否認,可旋即便意識到自己的回應快到有些不自然,於是假咳了聲後轉過身子讓自己強定下心神,反問對方為何不去陪著康宴別,甚至脫口說出讓他若是喜歡康宴別就該表現出來,沒想卻遭到時無陵態度有些強硬的否認。

康雪折這下可不懂了,既然不是喜歡康宴別,那又為何老是跟著他家做亂的小魔王往康家跑?康雪折想了會兒,接著想起前任家主喜好美貌,不少的奴僕也是特意挑選過的,莫非時無陵喜歡的人便在其中,於是便繼續說著他回去後會替他注意看看,總之就是讓時無陵少在自個兒面前晃來晃去。

康雪折也知道自己說的話有些沒道理,時無陵要喜歡誰或是不喜歡誰,說到底和自己根本無關,但他就是覺得時無陵在他身旁晃來晃去讓他心煩意亂,雖不同於方子游那樣惹人生氣,但他就是覺得煩悶。

沒想到一向安靜聽著自己說話的時無陵居然又打斷了自己,話頭被打斷的康雪折本有些生氣,沒想到時無陵接下來卻說出了讓康雪折難以反應的話語:「晚輩在意的人……不是別人,而是前輩您。」

康雪折感覺到自己的雙頰火燒一般地燙了起來,他幾乎可以確定自己的兩頰現在應該比平常紅潤許多,康雪折往後退了一步怒斥:「胡說八道,少拿老夫尋開心。」沒想到時無陵卻往前踏了一步說著自己絕無欺瞞,幸好時無陵馬上又退回原位,康雪折雖不知道他的打算,但卻暗自慶幸著至少這樣就不會被發現自己的異狀。

深怕繼續這樣下去會被發現不對勁,康雪折連忙趕著時無陵離開,幸而時無陵也確實聽話轉身離去,正當康雪折鬆了一口氣時,時無陵卻又轉過身來,康雪折下意識又退了步,將自己更加隱藏在長廊下的陰影中,而聽到時無陵問了是否還能再來找自己,康雪折清楚知道自己應該拒絕,但……。

「腳長在你自個兒身上,你要去哪兒隨便你,老夫還管得著嗎?」康雪折最後留下了一個模擬兩可的答案,眼見時無陵臉上陰霾一掃而空,朝自己行禮後終於離去,康雪折這才慢慢踏出陰影,他抬起右手撫上自個兒的臉頰,手下傳來的溫度依舊高的嚇人,他只能在心中暗自祈禱,希望或許時無陵並沒有注意到有哪兒不對。

好一會兒後,康雪折才慢吞吞的邁開步子往自個兒的房間走去,可更加混亂的現在,怕是更難以入睡了。

留言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