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三】君心我心 (一)~(二)

 東海宿舍,大概小別剛進宿舍,拓羲正要攤牌(?)的故事

眾所周知,尹拓和尹青羲兩堂兄弟感情很好。

大部分人認為那不過就是親密些的兄弟感情,儘管有少數人--大多是女性,會偷偷傳說兩人之間有不同尋常的感情,但總體來說大家都是當作玩笑話來說的,可和兩人告白的人也從沒少過。

只有尹拓自己知道,他喜歡尹青羲並不是玩笑,當然他並不知道尹青羲怎麼想的,但比起告白之後被疏遠,尹拓寧願將這件事情埋在心中一輩子,只當尹青羲的好弟弟。

本來是這樣想的沒錯,至少在碰到那個女人之前,尹拓都是這樣想的。

尹拓知道自己這樣有些沒禮貌,畢竟對方並沒有什麼問題,可自己就是無法克制自己的無禮。

那女孩是其他縣市的高中生,一開始會碰上是因為那女孩參加了尹青羲社團舉辦的夏令營,似乎女孩的目標本來就是和尹青羲討教的樣子。

身為大學生,參加一個以上的社團本是正常,不過尹青羲身為研究生,實際上時間也沒有這麼多,雖然仍有在不少社團之下掛名並隨時支援對方的活動,但最主要有在參加的還是算命社,社團中有些人鑽研塔羅牌,有些人鑽研測字,尹青羲則是研究從小就沉迷的易經,在算命圈中也算小有名聲,對方會以尹青羲為目標其實也不是什麼稀罕的事情。

高中生嘛,青春無敵,儘管小名被喚做多多的趙涵雅--就是那名女學生,看上去比同齡女孩要成熟穩重許多,但是白中透粉的臉頰上仍寫滿著屬於少女的可愛,她和尹青羲討論卦象時簡直如入無人之境,專注的模樣彷彿眼中只有尹青羲再沒有別人,而跟在他身旁的一名大學生模樣的男孩總會用不滿的眼神瞪著尹青羲,而後做為工作人員但是對於算命認識較尹青羲粗淺些許的尹拓也會同樣回瞪那名男同學。

本來呢,不論怎麼說也算是學術討教的內容,尹拓儘管不滿也還是能維持一定的風度的,但兩人不僅在夏令營中互動親密,即使是活動結束的夜晚,也會藉由不知何時交換的Line討論意見,漸漸地,社團中的其他人也開始打趣的問尹青羲是否終於要落入紅塵對女孩子出手了。

尹拓咬牙忍著這些說著他要多個大嫂了的流言蜚語,直到尹青羲夜晚挑燈整理著自己的易經筆記時尹拓問了句他在做什麼,尹青羲理所當然的說正在替趙涵雅整理一些資料,尹拓終於忍不住了。

「青羲,」尹拓來到尹青羲身後,他從尹青羲身後伸出雙手撐在桌上並將下顎靠到了尹青羲頭上,尹青羲也只當是弟弟在撒嬌,於是也自然地「嗯?」了一聲示意自己有在聽,手中敲打鍵盤的動作依然未停,對於尹拓親暱的舉動也並未表現出抗拒。

「我喜歡你。」

---

尹青羲打字的手停了一下,一會兒後他重新開始敲打鍵盤,並用一如往常的語調說著:「嗯,我也喜歡阿拓喔。」尹拓俊逸的眉頭皺了起來,他直起身子將手收回按到了尹青羲的雙肩之上,而後施力將尹青羲的電腦椅轉向了自己,動作被打斷的尹青羲似乎也有些不開心了,他挑了挑眉頭抬頭看向尹拓,可在看到尹拓臉上的表情之後卻收起了那些許的憤怒,有些擔心地喚了聲:「阿拓?」

尹拓的臉上寫滿掙扎,他確實很事在意尹青羲和對方太過親近這回事,也想著如果最終都是要失去,那不如表明自己心意後再失去,可他沒想到自己竟如此失態,沒頭沒腦就這樣告白了,而且告白後才想到,自己這樣不是完全沒考慮到尹青羲的立場嗎?自己的堂弟忽然跟自己告白,尹青羲又如此溫柔,對於如何拒絕自己不是又得花心神嗎?

尹拓深吸幾口氣後蹲下身子抬頭看著一臉擔憂的尹青羲,他不禁嘆了口氣,他並不想讓尹青羲露出這樣的表情的,可看著尹青羲的臉,他卻又再一次的認識到自己到底有多喜歡尹青羲……既然話已出口,那也沒有反悔的餘地了。

「青羲,我不是說那種敬你為兄長的喜歡。」尹拓遲疑的伸出了手,最終握上了尹青羲放在膝上的雙手,鼓起或許一輩子再也拿不出的勇氣接著說:「當然,也不僅僅是親密友人的喜歡。」

話已至此,再無退路的尹拓慢慢的訴說著自己的心情,大概是因為已經過了最開頭的激動,尹拓覺得自己的嗓音聽上去平靜的嚇人,可也只有他自己才知道胸口中傳來的噗通聲有多大。

「青羲,我喜歡你,想要追求你,我想和你一起振興尹家,但我也想站在你身邊,想要抱著你……」尹拓看著尹青羲因為終於意識過來自己的意思而顯得有先慌亂的臉,心中不禁感到一絲刺痛,於是勉強扯了扯嘴角露出了一個不算是笑容的笑容道:「抱歉青羲,讓你困擾了……我本來不想的,只是……」尹拓嘆了口氣站了起來轉過身去:「抱歉。」他又說了一次:「你不用回答也沒關係,我今晚回家一趟吧,我會找時間另外去找房子搬出宿舍的。」

尹青羲聽到這話,整個人才從驚嚇中恢復過來,他急忙起身朝尹拓伸出手喊了聲:「阿拓,等……」可尹拓卻早他一步關上了房門,尹青羲踏步上前握住了門把,動作卻停了下來。

只要他現在打開門,一定還來得及攔住大概還在外頭穿鞋子的尹拓,可是下一步呢?他要和尹拓說些什麼?

思及此,尹青羲握著門把的手也緩緩放了下來。

『青羲,我喜歡你。』尹拓的嗓音迴盪在尹青羲腦海之中,尹青羲抬手按住臉頰,雙頰後知後覺的燃上一股燒燙。

尹拓喜歡他?那個阿拓,喜歡自己?尹青羲的腦子總算開始運轉起來。從什麼時候開始的?那為什麼尹拓之前從來不提?自己……自己又是怎麼想的呢?

當晚,不論是被留在宿舍內的尹青羲,或是逃出宿舍在膠囊旅館住了一晚的尹拓都一夜無眠。

---


留言

Popular Posts